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普京重申不谋求再次连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21: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25号)在莫斯科进行任内第五次电视直播答问。普京重申,在2008年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后,他不谋求第三个总统任期,但仍会为国家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作用。普京还表示,各方重返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办法。

    普京通过电视直播回答了人们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是由俄罗斯总统办公室从超过一百万个问题中筛选出来的。在谈到人们关心的总统任期时,普京说,尽管他本人非常喜欢目前担任的工作,但俄联邦宪法规定一个人的总统任期不能超过两届,因此在2008年第二个总统任期结束后,他将和其他俄罗斯公民一样,以个人的方式继续关心俄罗斯政治经济发展。

    尽管一些西方国家对普京的国内政治政策持批评态度,但普京迄今在俄国内一直保持极高的支持率。此前,普京的支持者和一些地方团体曾呼吁进行全民公决修改宪法,使普京能够继续连任俄总统一职。

    普京还在当天的节目中谈到了近期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朝鲜核试验问题。他说,俄罗斯主张有关各方重返六方会谈,以缓解朝鲜核试验所引发的复杂局面。

    俄罗斯总统普京:首要的是必须了解事情发生的原因,首先谈判各方是否都持正确态度,任何一方都不能将另一方推到角落里,其结果是让对方无路可退,从而导致关系紧张,重回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办法。

    这是普京2000年就任总统以来举行的第五次电视问答会。普京希望通过这种电视问答的形式,让他了解和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