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盟计划2020年前节能20%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0日 22:5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欧盟委员会19号发布首份提高能源效率行动计划,提出要在2020年前提高能源效率20%,并详细列出75项具体节能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能源事务委员安德里斯·皮耶巴尔格斯公布了这份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包括推出更严格的电器节能标准、节能住房、节能汽车、节能灯具等等。这个行动计划提出了十个关键政策,包括升级电器产品的环保标签、修改汽车排放标准立法、鼓励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的投资、提高发电厂发电效率、推广节能出租车以及其他鼓励措施。

    欧盟委员会估计,这些措施如能顺利实施,将使欧盟这个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耗大户每年节省费用达1千亿欧元。欧盟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严重依赖进口,其中天然气供应自给率为46%,石油自给率为21%。俄罗斯是欧盟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来源。另外,节省能源也将有利于欧盟顺利达到《京都议定书》提出的削减二氧化碳排放8%的目标。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