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军高官澄清“英军应撤离伊拉克”的说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3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英国《每日邮报》13号刊登对英国陆军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的专访,这位英军负责人表示,英军应撤出伊拉克。13号丹纳特又出面澄清立场,称自己并非与首相布莱尔政见不和,只是表明驻伊英军完成使命后应尽快离开。

    这就是13号的英国《每日邮报》的头版,标题是“英军新首脑说我们应撤出伊拉克”。理查德·丹纳特今年8月接替迈克·杰克逊成为陆军参谋长。英国政府曾表示,在伊拉克政府能控制国内局势后,才会撤军。丹纳特“应尽快撤军”的表态自然让人感到意外。对此,丹纳特13号在伦敦城庆说,自己的一些说法被人误会了。

    英国陆军参谋长丹纳特:我们不可能年复一年地待在伊拉克,这大家都清楚。我对报纸说的不是什么新东西,我说的是在‘不久后某个时候’,即英军完成使命之后撤军。

    丹纳特此前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驻伊英军应该“在某个时候离开,因为我们的存在使安全问题恶化”。他说,驻伊联军的最初计划是在伊拉克建立“自由民主”国家,但这一希望并不现实,现在应该降低期望目标。英军撤离越早越好。英国国防部和首相办公室随即异口同声地表示,英国的伊拉克政策没有变化。

    为此,丹纳特13号解释说,3年半以来驻伊英军已由上万人减少到7千多人,英军仍将继续与美军并肩作战。

    2003年3月以来,驻伊英军已有119人丧生。尽管英军所在的伊拉克东南部局势相对平稳,但巴格达等许多地方暴力事件至今难以控制,丹纳特想让英军尽快脱身,也在情理之中。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