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鹞式新款战斗机 正式入伍英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23:0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英国鹞式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实用的垂直起降飞机,已有37年的历史,近日,英军宣布,鹞式战机家族新成员——GR9型战斗机将正式“服役”。

    从外观上看,GR9战斗机与它的鹞式上一代机型GR7毫无区别。不过,内部可就大不相同了。

    为全面提升作战能力和灵活性,GR9使用了新的电子设备、导航系统、通讯系统等,并携带雷神公司的宝石路四型激光制导炸弹。在目标不是很清晰的条件下,这种炸弹可以用激光制导,也可使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来锁定目标。GR9的另一大秘密武器就是空对地“硫石”反装甲导弹,灵活性很强。此外,总额为5亿英镑的全面升级项目将为英军联合作战提供数字系统和数字武器,使鹞式飞机可以从更远距离攻击更广泛的目标。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计划生产69架鹞式GR9战斗机,预计这批战机将从明年初开始执行任务。GR9的推出也把鹞式战斗机的退役年限延长到了2018年。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