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缅甸国民大会复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0日 23:1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确定制宪原则的缅甸国民大会在休会6个多月后于10号在仰光市远郊鸟那彬村复会。

    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国民大会召集委员会主席登盛中将在开幕式上强调,缅甸军政府正在按照七点路线图计划,努力进行民主改革,以建立一个和平、现代和发达的国家。

    登盛说,军政府一直注重努力产生一部能够确保缅甸联邦稳定、发展和永固的新宪法。新宪法应避免过去几部宪法的欠缺,真正确保联邦完整、民族团结和主权永固。

    来自政党、1990年大选当选代表以及各界人士等10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但主要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继续抵制国民大会。

    缅甸军政府于1988年上台执政,并于1990年举行全国大选,民盟获得大多数议席。军政府主导的制宪国民大会1993年1月开始举行。一直指责军政府不交权的民盟于1995年底退出国民大会。国民大会从1996年3月开始长期休会。2004年5月17号,国民大会于正式复会,但民盟一直进行抵制。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