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另类诺贝尔奖揭晓 青少年驱逐器发明者获和平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本年度的另类诺贝尔奖(Ig Nobels)近日揭晓,一种青少年驱逐器的发明者获其中的和平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另类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是威尔士人霍华德-斯德普莱顿,他发明的青少年驱逐器可以发出一种高频噪音,这种噪音只有青少年可以听见,而对成年人没有影响。

  其它的一些获奖研究包括美国和以色列联合进行的一项手指按摩直肠以治疗打嗝的研究,以及一篇关于啄木鸟为什么不头疼的报告。所有获奖研究都曾在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

  据了解,与其他学术大奖不同,另类诺贝尔奖得主不会获得现金奖励。今年,10名得奖者中的8名自费前往美国麻省领取获得的奖项。该奖项的资助者、科学幽默杂志编辑马克-阿伯拉罕表示:“这一奖项用于表彰那些不同寻常、有想象力、引起人们兴趣的科学、医疗和技术方面的研究。”

  本年度所有奖项如下:

  数学奖:为了保证一群人中没有一人在拍照时闭眼,必须要拍多少张照片。

  鸟类学:为什么啄木鸟不会头疼。

  营养学:为什么蜣螂不停的吃。

  声学:为什么手指甲挂到黑板的声音让人反感。

  医药学:以手指按摩直肠的方法治疗打嗝。(章田/雅龙)

责编:李二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