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间谍危机升级 俄暂停从格军事基地撤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30日 22:2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今天说,俄方已暂停从格鲁吉亚的2个基地撤军,直到当地安全形势恢复正常为止。与此同时,大部分俄罗斯外交人员也在整理行装,准备离开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俄格两国“间谍危机”有进一步升级的势头。

    29号,格鲁吉亚法院对4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军官进行审判,裁决将他们拘押两个月,并继续对俄罗斯驻格军方进行监控。俄方随后以安全为由,派出两架客机抵达第比利斯,开始撤离俄驻格机构人员。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科瓦连科此前已被召回。

    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梅拉比时维利29号称,俄罗斯军队正在向俄格边境地区集结,并预计俄黑海舰队今后几天也将开始调动。他谴责这是俄方炫耀武力的行为。而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暗示俄方有可能被迫动用武力解救被扣军官。

    俄格这次间谍危机始于9月27号,当天格鲁吉亚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逮捕5名俄罗斯军人,并包围了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司令部,要求俄方交出另一名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的军官。俄罗斯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格方立即释放被关押的俄罗斯公民。随后,格鲁吉亚内务部曾公开一些录像和电话录音,宣布是俄罗斯军官从事间谍活动的证据。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