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承包商遇袭录像曝光 驻伊美军临阵脱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9日 23:2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美国广播公司28号播出了拍摄于一年前的一段录像,记录了美国哈利伯顿公司的车队在伊拉克遇袭的全过程。提供录像带的是这次袭击中的唯一幸存者,当时其中一辆卡车的司机普莱斯顿·惠勒。

    录像拍摄于2005年9月。当时,哈利伯顿公司的4辆卡车在驻伊美军的护送下,在伊拉克拜莱德附近地区行驶。惠勒说,公司没有提供行驶路线图,开始偶尔有路边的伊拉克人向车队投掷石块。但是美军指挥官带错了路,车队误入伊拉克武装人员的据点,遭到伏击,4辆卡车全被击中。而在此时,负责护送的美军军车却逃之夭夭。

    记者:你们就这样被扔下了? 

    幸存者普莱斯顿·惠勒:是的。我不知道前面军车里的司机是谁?但是他丢下了我们。

    惠勒回忆说,护送他们的美军来自弗吉尼亚国民警卫队。除了惠勒提供的录像,驻伊美军的“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也拍到了这次袭击的现场画面。

    袭击事件发生45分钟后,驻伊美军终于回到现场,不过这时车队的4名司机,除惠勒外,其他3人被武装人员开枪打死。

    哈利伯顿公司拥有向驻伊美军运送物资以及伊拉克石油工业基础设施的重建合同,总额超过数十亿美元。美国副总统切尼1995年到2000年曾是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