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要求格鲁吉亚立即释放被扣俄军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8日 22:1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格鲁吉亚内政部27号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先后逮捕了5名驻格的俄罗斯军官,引起俄方强烈不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8号说,俄方将动用一切可能手段解救被扣留的军官。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要求格鲁吉亚立即释放扣留的俄公民,并不惜使用一切可能手段。拉夫罗夫还说,格鲁吉亚逮捕俄罗斯军官的行为是“挑衅”,是格鲁吉亚反俄政策的体现。

    作为抗议,俄罗斯驻格鲁吉亚大使馆已从28号开始停止发放签证。

    格鲁吉亚内政部27号先后宣布逮捕了5名从事间谍活动的俄罗斯军官,以及间谍网中12名格鲁吉亚人。目前,格鲁吉亚警方还包围着位于第比利斯的俄罗斯驻外高加索部队司令部,要求俄方交出另一名涉嫌参与侦察活动的军官。

    自2003年萨卡什维利就任格鲁吉亚总统以来,两国因俄罗斯驻军以及南奥塞梯等问题纠纷不断。格鲁吉亚指责俄罗斯支持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的分离势力,而俄方予以否认。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