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倍继承的“遗产”与面临的挑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22:5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小泉纯一郎在担任了5年日本首相后离任,他给继任者留下了什么,刚刚担任首相的安倍又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呢?

    在外交方面,小泉在任时竭力提升日美同盟关系,顽固坚持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邻国的关系严重恶化,致使日本的亚洲外交陷入困境。

    在内政方面,小泉推行以民间为主导的经济结构改革,提出重建财政,但这一计划在小泉内阁任期内宣告失败。实行财政结构改革,控制国债发行,减少财政支出,削减行政机构和国家公务员,建立大经济小政府体制,所有这一切,已经作为小泉的遗产留给了安倍。

    安倍上周就任自民党新总裁后曾表示,他将奉行坚实的经济增长战略,并以此作为政策运营的基础。但日本媒体普遍认为,安倍新内阁面临的最大难题,应该是重建财政。但安倍目前的经济政策主张暧昧不明,无论是在削减开支还是在增税问题上,他似乎都在有意回避焦点。由于自民党内部派系的斗争,安倍今后在财政政策具体化的过程中,很可能会面临激烈的交锋。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