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弗雷迪·默丘里 一种音乐魔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8:51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皇后乐队是20世纪70年代风靡流行乐坛的一支著名摇滚乐队。虽然皇后乐队的主唱弗雷迪·默丘里,早在1991年就已去世,但由他开创的迷幻摇滚等音乐类型仍然影响着当今的流行乐坛。今年的9月5号是弗雷迪·默丘里60岁的生日。为此,一部描写弗雷迪成长历程的纪录片将于12号在英国上映,就让我们先睹为快。

    这部纪录片名为《弗雷迪·默丘里:一种魔力》,片名选自1986年皇后乐队的一张热销专辑。纪录片中收录了大量弗雷迪本人,皇后乐队成员以及弗雷迪家人接受采访的画面。

    弗雷迪原名法罗克·布尔萨拉,1946年9月5日出生在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在彼得中学读书时,弗雷迪的音乐天分开始展露。他获得了音乐奖学金,并开始在学校乐队演奏钢琴。

    弗雷迪的校友 :

    这里是圣彼得学校的表演厅,费雷迪和海克迪克斯组织了乐队在这儿演出,他们平日就在大厅里排练。

    毕业后,弗雷迪一度从事服装生意。1971年,经生意伙伴罗杰介绍认识了布赖恩和约翰,四人开始组建“皇后乐队”,并获得了巨大成功。

    整个七十年代“皇后乐队”在流行乐坛独当一面,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波西米亚狂想曲》是他们这一时期的代表作,将歌剧和摇滚音乐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奠定了乐队迷幻摇滚的路线。

    八十年代后,皇后乐队的曲风更倾向柔性的慢歌或是轻快讨巧的歌曲。有统计说,皇后乐队的唱片销量目前已经达到8千万张。

    皇后乐队影响了二十世纪后期几乎所有的重金属乐队,它独特的歌剧式摇滚为后来的前卫金属指引了方向。他们华丽的舞台表演方式也常为后人所效仿。其中,主唱弗雷迪更是皇后乐队的灵魂人物。可以说,他是摇滚乐史上最具才华最富激情和感染力的歌手之一。但同时,弗雷蒂的个人生活却极不检点。歌迷们看到的大多是他舞台上光彩夺目的一面,很少有人了解舞台下的弗雷蒂到底是怎样的。每个人的眼里,弗雷蒂都有着不同的一面。

    1987年,弗雷迪翻唱了一首老歌,歌名是《巧妙的伪装者》。这个名字本身就带有浓厚的暗示意味。

    皇后乐队成员 布莱恩·梅:

    这就是费雷迪。

    皇后乐队成员 罗杰·泰勒:

    伪装一辈子,不可能。

    皇后乐队成员 约翰·迪肯:

    很多惊喜,很多新点子。

    弗雷迪的妹妹:

    对我们而言他只是家庭一员。

    1991年11月22号,弗雷迪公开承认,自己患上了艾滋病。11月24号,弗雷迪去世,皇后乐队从实质上解体。此后,乐队其他成员和经纪人吉姆一起,用弗雷迪的姓氏设立了“默丘里凤凰基金”。希望以弗雷迪的名义,帮助更多的艾滋病患者与疾病作斗争。

责编:赵巍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