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荷兰:不断完善的防洪工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23:1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去年8月29号的飓风卡特里娜席卷了美国新奥尔良市和南部沿海,飓风带来的洪水仅在路易斯安那州就造成了近千人丧生。而在地势低洼的荷兰,洪水一样是当地人的心头大患。

  做为低地之国,荷兰大部分的土地都位于海平面以下。其中,人口最多,经济最发达的地区阿姆斯特丹和鹿特丹都会受到洪水的威胁。

  在1953年的2月,一场飓风袭击了荷兰西南部。倒灌的海水夺去了1800多人的生命,2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被淹,4万多头牲畜死亡。

  在那之后,荷兰专门成立了一个水务联合会,研究如何使荷兰免受洪水的侵害。1958年,荷兰政府启动了名为德尔塔的水利工程,历经29年的建设,花费了几十亿美元后,四座主要防洪堤坝和二级堤坝相继建成。这些堤坝裁弯取直,将海岸线的长度缩短了70公里,阻挡了海水,并提供了软水资源。

  目前,工程仍在不断的完善中。第二阶段的工程正在进行中,此后,荷兰的所有堤坝将达到防洪标准。

  理查德·约里森 荷兰国家海岸及海洋管理学院主管:我们同时也认识到,防洪系统不只是技术上的解决方法,我们不仅仅要建造并维护堤坝,灾害随时都可能发生,因此 我们也需要疏散民众的计划。

  此外,气候变化和水文的检测、生态系统的发展,以及灾害来临时的疏散计划都是“德尔塔计划”的重要组成。正如专家所说,面对自然灾害,不仅仅是预防,重要的是还要建立一个灾害发生时的应对系统。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