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客机坠毁仅一人生还 飞机起飞用错跑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23:1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美国一架中型客机在肯塔基坠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27号,一架载有50人的客机在肯塔基州列克星敦的布卢格拉斯机场附近坠毁,仅有一人生还。据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说,对黑匣子中的数据初步分析显示,飞机起飞时使用了一条错误的跑道。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 黛比· 赫斯曼:我现在能告诉大家的是有证据表明,指示这架飞机应该从22号跑道起飞,而现在根据我们搜集到的初步证据,这架飞机是从26号跑道起飞的。

  根据机场安全部门提供的数据,失事客机上错的26号跑道是机场最短的跑道,仅1050米。而专家说,“CRJ-100”型喷气式飞机起飞前,至少需要滑行1500米。另外,26号跑道通常不提供给商业客机使用,当时指示灯也没有亮,失事客机究竟为什么会从这条跑道上起飞,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失事客机上唯一的生还者是副驾驶詹姆斯·波伦克,据参与抢救工作的肯塔基州立大学医院医生透露,他的伤势非常严重。

  这次失事的飞机是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制造的CRJ-100型客机,隶属于达美航空公司下的商业航空公司。机上共有47名乘客和3名机组人员。

  27号的这次坠机是美国自2001年11月12号纽约空难以来发生的最大空难,因此有舆论评论说,这标志着美国“航空史上最安全时期”的结束。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