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油轮漏油 旅游天堂变地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7日 23:0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本月初,菲律宾中部吉马拉斯岛发生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沉船漏油事故,目前漏油污染日益扩散,威胁到当地海洋生态及渔民的生计,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宣布其为“全国性灾难”。

    吉马拉斯岛素以珊瑚礁、红树林著称,被誉为旅游的天堂。但如今这座天堂却面临着变成地狱的危险。

    本月11号,一艘名为“太阳一号”的油轮在吉马拉斯岛附近沉没,船上200万升的工业燃油至少已有35万升发生泄漏,约200多公里长的海岸线被污染,海洋生态环境遭到破坏,约206万渔民失去生活来源,许多打算来此度假的游客都取消了预定。据环保专家估计,吉马拉斯岛的生态环境需要数年才可能恢复。

    此外菲律宾卫生部称,自燃油外泄之后,当地已有600多人出现皮肤过敏、呼吸道、肠胃不适等症状。

    为了阻止漏油的进一步扩散,菲律宾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各地理发店将剪下的头发送到吉马拉斯岛,用最原始的方法吸净油污。吉马拉斯当地居民使用竹竿搭建栏杆阻挡油污,但这些方法都收效有限。沉船目前仍继续以每小时250升的速度漏油,而且油污很可能扩散到其他岛屿。菲律宾政府已经向美国、日本和印尼请求紧急支援。

    26号,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亲自前往灾区视察,要求对此负有责任的菲律宾石油公司立即清理污染。阿罗约同时对污染地区群众的健康表示担心,要求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如建立流动医院和疏散中心,以保护群众健康 。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