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委内瑞拉军方没收美国外交邮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22:5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委内瑞拉国防军24号在首都加拉加斯没收了一批刚从美国运到的外交邮袋,委内瑞拉方面宣布,美国违反了《维也纳公约》,这些外交邮袋入境时没有申报。

    外交邮袋一般装有外交信件和文件,不接受海关检查。但应提前通报。

    委内瑞拉总检察官伊萨亚斯·罗德里格斯说,这批外交邮袋是在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外的几辆美国大使馆公务车内找到的。这些邮袋由美国军用飞机运送,美国使馆车辆在接到邮袋后没有按常规向委方有关机构通报。罗德里格斯说,美国大使馆曾向委内瑞拉外交部通告随机带有4个外交邮袋,但实际数目远远超过4个。据罗德里格斯透露,这些邮袋中装有美国官方提供的军用物资,奇怪的是委内瑞拉军方对此并不知情。

    罗德里格斯指责美国的做法违反了《维也纳公约》,他希望这不是有意的挑衅行为。而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官员则认为没收邮袋的做法是违法的,美国政府将正式提出抗议。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