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纽约建筑刮起“绿色”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5日 00:1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环保意识已深入人心,关键是把意识变成行动。现在,纽约就发起了一个“绿色建筑”行动,希望能营造节能环保的生活环境。

  “绿色建筑”的基本特点是以清洁能源为动力并且原材料可以循环使用。

  以赫斯特大厦为例,在原本6层的楼上加盖了30层的玻璃墙办公大楼,用日光作为照明光源,还具备废物回收处理功能,下雨的时候回收装置会收集雨水用于制冷。

  美国银行大厦把咖啡厅里的废弃物转化为沼气,为大厦提供电力。

  能源节省和有效利用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利益,德克萨斯仪器公司估计绿色建筑一年能节省4百万美元。为此,许多企业和个人都在追逐环保建筑这一潮流。

  现在,纽约市政府给予减免税收的优惠政策,鼓励公司和个人使用绿色建筑,以造福社会、惠及子孙。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