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埃及发生列车追尾事故 死伤人数近两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2日 00:0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据埃及中东通讯社缘引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贾巴利的话说,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北的火车追尾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138人受伤,也有消息说死亡人数已上升至80人。经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了解,目前伤亡人员中还没有发现有中国人。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1号早晨7点45分,当时两列客运火车均由北向南驶向开罗,其中一列火车从开罗以北约100公里处的曼苏拉始发后,临时停在开罗以北约20公里处盖勒尤卜火车站的轨道上。这时,另一列由北驶来的列车从后面撞上了第一列火车。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事故发生时,从后面驶来的列车时速至少有80公里,由于司机没有注意到盖勒尤卜站口的停车信号导致事故发生,而这名司机也当场死亡。被撞列车有数节车厢脱轨并侧翻,后面撞来的列车则起了火。约25辆救护车随后到达现场抢救伤员,直到中午时分,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幸存者。

    由于埃及铁路系统设备老化,管理松懈,经常发生事故。这起追尾事故也是2002年以来埃及发生的最严重的铁路事故。2002年2月,埃及发生一起恶性铁路事故,造成363人死亡。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