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黎巴嫩谴责以方军事行动违背安理会决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0日 23:25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19号凌晨,以色列军队突然袭击黎巴嫩东部地区,造成3人死亡,当天,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在贝鲁特说,以色列的突袭公然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黎巴嫩国防部长20号警告说,如果再次发生此类事件,黎巴嫩军队将会予以反击。

  由联合国中东特使拉尔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顾问纳穆比亚尔组成的联合国代表团19号与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举行了会谈,西尼乌拉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以色列正继续对黎巴嫩领空进行侵犯,他已将就此事件提出的抗议通知了联合国代表团。

  黎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当天则表示,以色列的行为违背了停火决议。如果联合国对以色列军队袭击巴勒贝克地区不加以干预,黎将停止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军队。

  黎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黎巴嫩军队已经得到明确命令:如果以军再违背停火决议,黎巴嫩军队将予以反击,如果发生战争,将不再是以色列和他们所谓的“恐怖分子”间的战争,而是要面对黎巴嫩军队。

  穆尔还强调,任何从黎巴嫩一方发射的火箭弹都会被以色列用作发起攻击的借口,因此,任何试图从黎巴嫩一方对安理会协议进行破坏的活动都将受到严厉打击。

  19号凌晨,以军袭击了黎东部巴勒贝克附近布达伊村的真主党据点,打死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以军方面也有1人死亡。这是自14日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实行停火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