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黎巴嫩重建工作任务艰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23:21 来源:CCTV.com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停火今天进入第三天,但对于众多黎巴嫩民众来说,他们的生活还难以很快恢复正常。

    贝鲁特港,这个在黎以冲突中一直被封锁的港口,至今仍然没有恢复正常的航运。港口由黎巴嫩政府军守卫着,公众无法进入。15号黎以停火的第二天,大约1500名滞留在贝鲁特的各国侨民,从这里乘船离开前往塞浦路斯。与港口相比,贝鲁特国际机场则显得十分冷落。机场入口处有黎政府军守卫,但进入机场十分容易,不需要安检等手续,与守卫打个招呼就行。据守卫的士兵介绍,机场有望在18号恢复运营。

    在贝鲁特南郊真主党总部所在地区,则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废墟遍地,烟尘弥漫,很难想象这里的人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生活。

    记者:我所在的贝鲁特南郊,是此次黎以冲突中受以色列轰炸最猛烈的地区之一。这个玩具小狗是我在废墟中找到的。冲突是的近百万黎巴嫩民众流离失所,数万栋房屋被毁。战后的重建工作将是黎巴嫩政府面临的一项艰巨任务。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