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一些政要、民众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6日 23:1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日本一些政要、民众和民间组织15号抗议和谴责首相小泉纯一郎无视日本多数国民及亚洲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悍然于“8·15”日本战败日这天参拜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

    日本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认为,考虑到日本同中国、韩国的关系,小泉首相也应自行约束,不应去靖国神社参拜。

    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说,他多次直接要求小泉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自律,但小泉却在具有象征意义的8月15日这一天进行参拜,实在令人遗憾。

    日中友好协会认为,小泉使日本中断与极为重要的东亚国家的首脑交流,使历代首相为加深相互信赖关系而作出的努力化为乌有,其责任重大。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