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色列决定“暂不”扩大攻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0日 23:3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武装冲突10日进入第三十天,以军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展开军事行动,并控制了一些重要村镇。以色列方面决定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配合国际社会促成以黎停火的外交努力。

  有目击者说,以军地面部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于10号早些时候深入黎巴嫩境内约9公里,控制了黎方迈尔季欧云镇及附近的古莱亚镇和布拉特镇,以及毗邻以黎边境的希亚姆镇。目前,约1万名以军士兵正在距以黎边境约6公里的范围内展开地面攻势。

  就在以军节节推进的时候,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10号表示以军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方称,这是为国际部队进入相关地区提供机会。此前以色列安全内阁决定继续推进以军在黎南地区的地面行动,将控制区域扩至距以黎边界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流域。舆论认为,在联合国安理会正在研究有关以黎停火的决议草案之际,以色列扩大在黎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的决定势必招致更多谴责。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