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色列设立“禁区” 黎南部救援行动受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23:0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以色列军方8号在黎巴嫩南部上空散发传单警告说:利塔尼河以南地区,也就是距边境20公里的地方,禁止任何汽车行驶,在这一地段行驶的任何车辆都将被视为给真主党武装运送火箭弹和军械的车辆,将遭到轰炸。这一消息传出后,一些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立即宣布暂停在黎南部运送和发放紧急救援物资的行动。

    目前,黎巴嫩南部每天至少需要2个救援车队运送物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发放的救援物资原本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暂停发放物资更是给南部数十万黎巴嫩民众造成严重的物资短缺。但世界粮食计划署表示,今后准备通过海运向黎巴嫩南部提尔港运送救援物资。

    8号和9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分别访问了黎以边境城市提尔和那哈里亚。他对持续近一个月的冲突对双方民众造成的危害表示了关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雅各布·克伦贝格尔:真正使我心痛的是,我所到之处(黎巴嫩和以色列)都有冲突,而在这两边,总是平民付出代价。

    幸运的是,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空中和路面运输还没有被切断。两天来,国际社会的救援物资陆续抵达贝鲁特。其中中国政府向黎巴嫩提供的新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通过约旦运到贝鲁特 。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