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安理会就修改黎以冲突决议草案进行讨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23:05 来源:CCTV.com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8号,联合国安理会就如何修改美法提出的有关解决黎以冲突的决议草案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由卡塔尔外交大臣贾希姆、阿盟秘书长穆萨等三人组成的阿盟代表团呼吁安理会在通过有关黎以冲突决议前应该认真考虑阿拉伯国家的意见,在草案中增加要求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等内容。

    阿盟代表、卡塔尔外交大臣贾希姆重申,支持黎巴嫩政府提出的7点方案,其中包括立即停火、以军撤到“蓝线”之后、将有争议的萨巴阿农场地区交由联合国管辖以及帮助黎巴嫩政府实现对全国的控制等。

    贾希姆说,美法决议草案没有要求以色列军队从黎巴嫩南部撤出,如果安理会通过这份决议,只会使黎以危机更加恶化。

    卡塔尔外交大臣哈马德· 贾西姆:刚刚结束的(阿拉伯外长)紧急会议关注的焦点是,一份非强制性决议带来的后果,即这样的决议将使(黎以)局势更加复杂,造成黎巴嫩、阿拉伯国家以及整个中东地区严重不和。

    黎巴嫩特使塔里克·迈特里也强调说,黎巴嫩不能接受多国部队部署在黎南部地区,而建议由黎巴嫩政府军部署在那里。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对黎巴嫩的这项提议表示支持,并呼吁安理会予以重视。

    目前,法美正在进行私下协商,并将于9号提交一份修改后的决议草案,安理会最早将在10号对新草案进行表决。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