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法决议草案与阿盟提出的"七点方案"对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0: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与美法决议草案相比,“七点方案”更接近黎巴嫩真主党的要求,并在黎国内得到了多数派别的肯定。美法决议草案与“七点方案”主要差距在于以色列是否撤军、是否交换战俘和黎巴嫩真主党未来命运等方面 。

  差距一:以色列是否撤军?

  黎巴嫩提出的“七点方案”明确规定,以色列必须撤到“蓝线”以外,也就是7月12号冲突前的位置;并将以色列1967年占领的萨巴阿农场交由联合国管辖。而美法决议草案则只是要求双方尊重“蓝线”,没有提出以色列必须撤军。

  差距二:是否交换战俘?

  “七点方案”还提出应交换战俘,但美法决议草案只是要求黎方马上无条件释放被抓走的以军士兵,同时鼓励以色列努力解决其关押的黎巴嫩俘虏问题。黎方认为,美法决议草案留给了以色列“太大的空间”。

  差距三:真主党未来命运?

  关于黎真主党的未来命运,“七点方案”并未提及,但美法决议草案却提出,应解除黎巴嫩所有民兵组织的武装,并对除政府之外的任何势力进行武器禁运。这显然是黎巴嫩真主党无法接受的“高额要价” 。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