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最高法院介入“可乐”纠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5日 23:2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继印度一个机构宣布发现印度产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农药残留超标后,印度一个非政府组织通过法院要求两大可乐公司公布产品成分,印度最高法院4号裁定,两家公司要在四周内给予答复。

    印度最高法院向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印度公司发出的通知称,非政府机构印度“公众利益诉讼中心”向法院起诉,要求两大可乐公司公布其饮料产品的成分,法院认为这项诉讼请求事关消费者身体健康,据此要求两公司在四周内对该起诉作出答复。公众利益诉讼中心同时要求印度中央政府明确有关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以便厂家遵守。印度卫生部长拉姆多斯已正式宣布将在7号就“毒可乐”事件作出表态。

    另外,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教育部门已正式禁止在校园里销售可乐产品,首都新德里和南部商业中心孟买将于下周出台同样的禁令。

    可口可乐全球各分公司一直采取“授权生产”方式,即99.67%的原料,比如水、碳酸、砂糖、香料和各种添加物,全部由各生产企业调配,而可口可乐原液仍由总部直接提供。1977年,印度政府曾要求可口可乐公开原液配方,但遭到拒绝。可口可乐曾为此一度退出印度市场。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