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肇星访问南太国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4日 23:59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中国外长李肇星近日访问萨摩亚等南太国家,有关国家表示将推动与中国的合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当地时间7月31号,萨摩亚总理兼外长图伊拉埃帕在阿皮亚与李肇星举行会谈。双方认为中萨建交31年来,两国在经贸、文教、体育和卫生等领域合作卓有成效。

  8月3号,汤加首相塞韦莱在努库阿洛法会见了李肇星,表示将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深入发展。李肇星还拜会了汤加摄政王图普托阿王储,并与汤加外交大臣图普会谈。

  4号,斐济斐济副总统马德莱维维、总理恩加拉塞在苏瓦会见了李肇星。斐济方面愿与中方进一步扩大农业、贸易、投资、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李肇星还与斐济外交外贸部长塔沃拉举行了会谈。

  萨摩亚、汤加和斐济等国表示,将坚守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国统一大业。有关国家还期待在“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与中国的合作。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