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以军“速战速决”战略落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3:4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专题:黎以爆发6年来最大规模冲突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以色列进攻黎巴嫩三周过去,面对黎巴嫩真主党的抵抗,冲突呈现胶着状态。黎巴嫩等国媒体认为,以军速战速决的战略遭遇重创。

    黎巴嫩《国家报》的评论认为,当大多数保持中立的黎巴嫩人感到自己的切身利益遭到以色列侵害时,他们会不由自主地支持真主党。

    美国《华尔街日报》1号的报道认为,以军低估了真主党的实力,也高估了自身摧毁真主党的能力。美国目前仍支持以色列的政策是因为还没有影响到布什政府的利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如果无法速战速决,布什政府就不会那么有耐心了。法新社也有类似的看法,认为国际压力和平民伤亡将迫使美国人不得不敦促以色列尽早停火。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说,军事上胜算减少,以色列开始寻求外交弥补,以军如今希望由多国部队控制黎巴嫩南部,防止真主党武装“卷土重来”,这就是以方对“胜利”的最新定义。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