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卡纳瓦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19日 23:02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6年世界杯足球先生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落幕,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继摘取金球奖后,又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成为第八位囊括当年“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两大个人荣誉的球员。

  本次颁奖典礼的主题是“当足球遇到了莫扎特”,在莫扎特的格局唱段中,本年度国际足联各个奖项有了自己的归属。刚刚获得金球奖的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战胜了齐达内和罗纳尔迪尼奥将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揽入怀中。齐达内和小罗分获银奖和铜奖。回顾卡纳瓦罗世界杯中代表意大利队出赛和在尤文图斯队中的表现,无论什么时候他都是全队防守的中坚,作为一名后为球员能够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耀,实属不易。

  卡纳瓦罗:我想这一荣誉不只是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所有奋战在防守线上的球员们,谢谢你们。

  今年的世界足球小姐授予了巴西球员玛塔,最佳守门员授予了在世界杯中有出色表现的意大利队门将布冯,为了悼念前不久在车祸中不幸身亡的俱乐部队友,布冯没有亲自到现场来领取这个奖项。06德国世界杯最佳射手金靴奖授予了德国射手克洛泽,银靴奖和铜靴奖的得主是阿根廷队的克雷斯波和巴西队的外星人罗纳尔多。而媒体记者评选的最佳球员金球奖则授予了已经退役的法国球员齐达内。另外,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则分享了德国世界杯的公平竞赛奖。

责编:彭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