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容祖儿-换个角度识历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6日 13:50 来源:CCTV.com
进入[直通香港]>>

  CCTV.com消息(直通香港):香港艺人容祖儿不算是美女,不过,却有一种从内向外散发的青春朝气,不经意的笑容,非常吸引人。容祖儿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经常义务为一些慈善活动演唱,她还用独特的角度,带动青少年认识历史。

  容祖儿自从1999年夺得第一个乐坛新人奖到现在,已经拿过上百个奖项。仅在2005年,容祖儿就在香港、内地和海外开了13场演唱会,接拍8个广告。今年7月,她又一口气拿下三项“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除此之外,容祖儿还效力公益事业,经常义务为内地和香港的慈善活动演唱,用歌声打动每一位在场的观众,其天使般的心灵感动着歌迷。偶像魅力和加上爱心的奉献,容祖儿在香港和内地的粉丝当中,打造出一个清新、富有朝气的香港新青年偶像的形象。

  在内地,容祖儿往往还没有露面,粉丝们先是在台上模仿她的歌声,就得到现场观众一片毫不吝啬的掌声。

  容祖儿:虽然这首歌差不多有三年的时间,好象没有在西安表演过,其实对我自己,我也挺希望赶快的表演给他们,就是现场表演给他们听,很开心,这歌算是我自己的代表作。

  快言快语、被称为女中豪杰的容祖儿,出道以来始终保持着爽朗的个性。她说,人生苦短,更愿意快乐的享受工作。她经常参加一些与青少年互动的公益活动,今年夏天,尽管档期已经排得满满,容祖儿还是抽出两天的时间,飞到内地参加一个两地交流的暑期活动。

  容祖儿和香港、内地的几个中学生小粉丝一同游园,观看表演。能够与容祖儿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交谈,小粉丝们非常开心,以至于昨晚都兴奋地没有睡好。

  香港中学生:我们知道会有这样的活动,但是没有想到是我们,所以是特别兴奋。

  他们还开心的唱起容祖儿的歌曲。

  容祖儿:其实我都很开心。因为我的工作很少会接触到另外的一些生活,所以,其实非常开心,非常好。有一个导游给我们介绍,然后讲解。今天虽然很早,但是,每一件东西都很新奇。

  容祖儿在两地青少年中具有很高的人气,她每一次露面的服饰搭配和举止,常常被竞相模仿。

  容祖儿说,作为一个艺人,更应该为青少年做出表率。因此,一直擅于唱出年轻人的爱恨情感的容祖儿,最近就突然转腔,演绎出一首牵涉家国情怀的怀旧歌曲,并在香港“五四青年大汇演”活动现场,第一次公开演唱。对于只有二十几岁的容祖儿来说,不可能亲身经历中国百年历史曾经有过的「近百年,屈辱多少篇」的情景,不过,她却用自己的方式去投入到歌词的世界当中。

  容祖儿说,现如今娱乐消遣常常占去了年轻人很多时间,而对历史缺乏兴趣,实际上,生活中处处充满了与历史有关的东西。她说在这首歌曲里,她是以一个年轻人的角度解读中国的百年历史,也希望由此可以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对历史产生兴趣。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