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创新发展给华语电影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22:46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在刚刚落幕的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数部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华语影片夺得电影节大奖,电影语言、形式的创新给华语电影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太行山上》,夺得本届电影节“最佳华语故事片”和“技术创新”两项大奖,影片波澜壮阔的战争场面、细腻入微的人物刻画、出神入化的电脑特技不仅征服了市场、也赢得了评委。

  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吴天明:像拍电影一样,手段、语言要不断有新的东西出来,这样才有活力。

  除《太行山上》上外,香港电影包揽了本届电影节十一项奖项中的五项,内地影片《静静的嘛呢石》、《东京审判》等影片也同时获得“评委会特别奖”。评委们普遍认为,这些电影语言精良、个性风格突出的影片,代表了华语电影未来发展的方向。随着一批有国际影响的华语导演群体的形成,华语电影在国际电影界越来越受到关注。报名、参赛本届电影节的华语影片达到187部,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届,包括音乐片、艺术片、卡通片、传记片等多种类型,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华语电影创作的繁荣。

  第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 台湾金马影展执委会主席 王童:内地各种题材都在拍,有很多钱的,有没有钱的,但是都很精致。我觉得艺术的东西放开来,互动越多,发展越快,市场越大。

责编:张兰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