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瓦登海:海床漫步好去处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30日 00:0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海洋给人们的印象往往是深不可测,但是荷兰的瓦登海不一样,这里的一些水域,人们可以徒步涉水走过。

    瓦登海位于荷兰北部的弗里斯兰省,临近德国、丹麦,连通北海,整个海域遍布浅滩。这一特殊的地理特征,让瓦登海成为全球著名的海床漫步区。

    70多年前,当地人发现了徒步走过瓦登海泥泞海床的路线,海床行走在荷兰北部和德国逐渐成为一项传统动。1968年弗里斯兰省成立海床行走中心,每年6月到9月初的周末,在专业导游带领下,身体适合的游客们就可以背上行囊,卷起裤腿。

    海床行走中心向导基斯:我会根据海床图来指定我们的路线,同时我也会根据潮汐时间表来安排我们的行程。

    海床行走有其特别的危险性,从荷兰到阿默兰岛的三小时行程中,只有两个驿站可供休息,为此需要严格控制行进时间,否则会因涨潮阻断行程。此外,还要保护瓦登海地区的生态环境。荷兰已与德国、丹麦合作,对瓦登海环境进行保护。

责编:唐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