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批大陆地方媒体抵台驻点采访 时间为期三个月

 

CCTV.com  2008年12月19日 01: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12月18日,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记者正式抵达台湾驻点采访。经由海峡两岸有关方面同意,福建日报社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为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湾驻点采访的媒体。图为福建日报社所属福建日报记者林娟(左三)、海峡都市报记者翁芝光(右二)和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右三)、黄晟(右一)4人,当日中午乘坐福州直飞台北的首航班机赴台湾新闻采访。 中新社发 东南 摄

  12月18日,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赴台湾驻点采访的4名记者,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乘坐福州至台北客运包机,到台湾进行3个月时间的驻点新闻采访。图为(从左至右)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福建日报记者林娟、海峡都市报记者翁之光和东南卫视记者黄晟、叶青林。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周兆军)大陆首批赴台北驻点采访的地方媒体记者十八日搭乘包机抵达台北。

  此次来台大陆地方媒体为福建日报社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

  福建日报社所属福建日报记者林娟、海峡都市报记者翁芝光和东南卫视记者叶青林、黄晟四人,当天搭乘福州直飞台北的首班包机抵台,采访时间为期三个月。

  “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在十八日下午例行记者会中表示,此次开放首批大陆地方媒体获准来台,希望能扩大两岸新闻交流,落实媒体交流正常化政策。

  福建日报记者林娟稍早前表示,作为大陆首批地方媒体记者赴台驻点采访,期待在增进两岸同胞加深了解、融洽感情和互学互助等方面发挥有益作用。

  台湾当局六月三十日公布,增加开放大陆地方媒体来台驻点。“陆委会”十八日的新闻稿写道,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卫视及福建日报社(包括旗下福建日报、海峡都市报及海峡导报)两家媒体提出申请,相关机构于十一月间同意。(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