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缘分]嫁给穷小子之后

 

CCTV.com  2008年11月30日 13: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缘分]>>

    央视网消息(缘分11月30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在上海正大广场的南门有一家叫做古典玫瑰园的英式下午茶馆,经营这家茶馆的是一对台湾夫妻,丈夫叫黄腾莹,今年44岁,妻子叫姜惠娟,今年42岁,跟其它茶馆不同的是,这里主打玫瑰特色,一进店门,你就会感到一种扑面的浪漫气息,这里上百种的茶具和茶品都与玫瑰有关,配茶的点心也是各式各样,一块香酥的饼干配上新鲜的玫瑰果酱,光是卖相就让人垂涎欲滴,除了正式的下午茶热饮外,有一款叫做玫瑰水的冰饮最受顾客的欢迎。据姜惠娟介绍,玫瑰水不仅名字好听味道也相当不错,在台湾曾创下三个月内卖掉一百万壶的记录。

  姜惠娟:它是18朵的玫瑰精华去冲泡而成的,那喝起来味道感觉很清香,还有一点我们加入柠檬酸,所以你喝起来酸酸甜甜,甜度跟酸度都是刚刚好。

  解说:一提起自己的浪漫产业,姜惠娟总是滔滔不绝,神采奕奕,可黄腾莹却说,这温馨浪漫的背后隐藏的却是他和妻子十四年来风雨波折的辛酸经历。黄腾莹告诉记者,他和姜惠娟的家同在台湾花莲的乡下,15岁的时候他就偷偷喜欢上了姜惠娟,因为姜惠娟的母亲管教女儿非常严厉,因此黄腾莹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到姜惠娟,这段美好的初恋自然就以忧伤而宣告结束,高三的时候,黄腾莹的家搬去了台中,从此两人失去了音信,直到五年后,姜惠娟也来到台中,偶然得到黄腾莹的电话打给他,没想到这个随意的电话,却把黄腾莹搅得寝食难安。

  初恋重逢

  黄腾莹:突然接到这个电话非常非常紧张,也不知道怎么去跟她说,跟她去交谈,只是很随意的她问了什么我答了什么,短短几句话之后电话挂了,挂了之后就开始想说,糟了,忘了跟她要电话,怎么办?那时候就在店里面每天都在想说,她的电话到底有什么方式可以去查得到,那试很多的方式永远是查不到的。

  主持人:那时候没有什么来电显示之类的是吧。

  黄腾莹:没有没有。

  姜惠娟:他就用想的。

  黄腾莹:用想的,努力想,大概两三个星期应该有吧。

  姜惠娟:对啊,我再打给他。

  黄腾莹: 她再打过来。

  黄腾莹:那两三个星期基本上就是,我好像是电话生,每天守在电话旁边,每天在等。

  姜惠娟:他想第一个接电话。

  一个偶然的电话,掀开了尘封的恋情,此时的黄腾莹24岁,因为家境贫寒,他大学没有读完就去服了兵役,退伍后开了一家小修车厂,在台湾,修车行业也被称为是黑手,意味着这个行当的脏和累,综合各方面的条件,当时的黄腾莹绝对是个地地道道的穷小子,这段恋情自然而然遭到了姜惠娟母亲的强烈反对。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