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蔡英文包庇台独 被民众大骂"无耻"

 

CCTV.com  2008年11月08日 13: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台访问期间,民进党部分公职人员纠集民众聚集滋扰,结果引发警民流血冲突,100多警察受伤。舆论认为民进党应该为这次街头冲突负主要责任。

    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台,受到大部分台湾民众的欢迎,但仍然有一些民进党公职人员纠集支持者围堵滋扰。台警方出动大批警力维持秩序,滋事民众却向警察丢掷石块、汽油弹,警民之间发生流血冲突,共有149名警察受伤,其中一名警员右小指的第三节受伤,需要截肢;还有一位警员则是受伤骨折。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7日下午前往新光医院探视受伤警员。

    对于冲突事件,岛内舆论纷纷谴责,认为这种不理智的行为,已经严重破坏台湾的形象,更不是台湾善良民众的待客之道。

    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7日却表示,他们的抗议理性和平,是不明的黑道份子刻意滋事,才变成暴力事件。不过,就在她接受采访的时候,有民众不满她的言论,对她激动呛声。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要来好好的这个…。」

    呛声民众:「无耻!黑心政客!无耻!黑心政客!蔡英文无耻!你害那么多人受伤,你害那么多人受伤,你害那么多警察受伤,害那么多老百姓受伤。」

    国民党民意代表邱毅也对蔡英文的说法不以为然。

    国民党民意代表邱毅:「动员这些人出来,为你喊打喊杀,最后你既然说那些人都是黑道,我没有关,这没有种嘛,这么没有种的人怎么干民进党的党主席呢?」

    而根据《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对于民进党利用陈江会谈发起街头群众运动,有59%的民众不支持;有53%民众不满蔡英文处理群众抗议的表现;54%的受访者认为,民进党没有保持和平理性,他们必须负最大责任。

抢眼视频

[视频]矿工为5毛钱掐死少女 弃尸岩洞
[视频]陈云林结束访台行程回京 鞠躬谢警察
[视频]周恩来趣事:63岁才开始学游泳
[视频]奥巴马的浪漫办公室恋情
[法治在线]司机撞学生 目击者述惨状
[视频]不明"水怪"形似水母 表皮布满"眼睛"
[视频]驼背女求职千次遭拒 "卖身"换整形费
[视频]三陪女遭男子轮奸 全身赤裸跳楼求救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