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各界已募款逾40亿台币:我们知道他们的痛

 

CCTV.com  2008年05月19日 09: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抗震救灾 爱心捐助

  马英九夫妇当接线生

  四川大地震触动华人的爱心,大家纷纷解囊捐款救灾。台北、北京和香港两岸三地18日均举办募款晚会,台湾募得捐款总计逾2.3亿元台币,全台募款累计逾40亿元。

  台湾中视、中天18日晚联合制播《把爱传出去》四川赈灾募款晚会,一位“无名氏”捐出全晚最高纪录100万美元,点名费玉清献唱老歌《爱心》。至18日晚12时总计募得金额逾2.3亿元。加上台湾企业界捐助四川震灾,目前累积捐赠金额最高为台湾石化龙头台塑集团1亿人民币(约4.4亿元台币);鸿海集团捐6600万人民币(约2.9亿元台币),其它包括长荣、远东集团等,捐助震灾款项超过16亿台币。另外,台当局早前捐出20亿元及慈善团体逾2亿5600万等,合计募得逾40亿元台币。

  《把爱传出去》晚会7时30分直播至深夜11时30分,主持人开场时说:“我们经历过九二一,我们知道他们的痛在哪里。”

  上百名艺人身穿白T恤轮番登场呼吁,包括罹胃癌的艺人徐华凤、怀孕挺肚的郁方、感冒的萧蔷等。陶子致辞讲到哽咽:“这几天在家看新闻看得很难过,终于有机会让我们出来帮忙。”

  而慈济功德会证严法师、法鼓山圣严法师及佛光山星云法师皆向观众呼吁。除“无名氏”捐出3077万元台币要费玉清献唱《爱心》;全联福利中心也掏出500万元要江蕙唱一首《博杯》,她感动地唱到失声落泪。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节目开始就位接电话,连续接听到节目结束共4小时又10分才离场,数度口干喝矿泉水,她收到第一笔捐款是2000元。稍后8时6分,马英九上台简短致辞:“我们要用行动来表达对灾民的关心、对灾民的支持。话不多说,赶快干活。”讲完就转身坐在周美青身边接电话。

  主办单位原本安排马英九只接两通电话,但他愈接愈投入,最后他接听了1小时18分才离开。

  据悉马英九事前交代制作单位不需特别为他转接特殊捐款单位,他想随机接听一般市民电话,其中一名老先生操浓重口音,马英九光听懂其姓名就花了2分钟。马英九离场时说起码接超过20通,最大一笔21000元:“那是一家四口,爸爸妈妈讲完,小弟弟也说要捐,看到大家踊跃跳出来,很感动。”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