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媒:近3000名台湾在川旅客平安 仅少数失联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四川汶川12日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公布目前约有2897位台湾旅客从成都进出,共一百个左右的旅行团;至12日晚8点为止,多数旅行社回报旅客全数平安,少数几个旅行团因通讯问题未能联络上。

    据报道,多数出团旅行社表示,灾情未延及九寨沟;除了道路塌陷、受阻外,并不影响主要旅游景点,待13日早上评估后,不排除继续行程。

    东南旅行社目前共有五个团(含其它旅行社并团同行)台湾旅客约100人身处九寨沟。东南旅行社人员12日晚表示,除了已抵达都江堰的一团团员(含20人与1名领队)受困,其它团员都报平安。

    雄狮旅行社共九个团171人出访九寨沟,旅行社人员表示,12日傍晚6点前已联络上所有领队,全团旅客都安全。尽管受到惊吓,但考虑领队回报都说“没太大感觉”;在观光景点不受影响下,旅行团不会暂停或中止既定行程。

    雄狮旅行社表示,13日还有一个团10多人、约八天的九寨沟旅行团;如果成都机场开放,13日会照常出发;另有一班原订12日下午3点半要起飞返台的班机,预计12日晚8点30分到台湾,但因地震延误起飞,目前状况不明。

    中天旅行社有三个团约60人刚到九寨沟,12日晚住在“九寨天堂”饭店。旅行社林姓总经理表示,已与领队电话确认团员安全,仅重庆灾情较严重,旅行团将继续行程,13日前往茂县,后天进成都,然后回台北。

    另外,易游网出团四团约90人,至12日晚为止,还有一团约20人未取得联系,其它都平安。旅行社表示,后续景点受地震危及者,将另找其它景点代替,原则上旅游照常进行。

    台湾旅游行业团体13日会将所有旅行社、出团数名单整理列表。原则上,停止灾区旅游活动,岛内旅行团出团机会不高。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