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蓝绿阵营台南市拚场 马英九称上任后建清廉政府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09:13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月7日讯 蓝绿阵营6日晚上同时在台南市举行造势晚会,双方拚场意味浓厚,蓝营的“台湾转运之夜”中,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说,如果他当选“总统”,一定要建立清廉政府,未来要拚经济,他的副“总统”参选人萧万长就有很完整的计划,而且他拚的是台湾的经济,不是自己家里的经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晚的台南造势晚会,国民党四巨头吴伯雄、马英九、萧万长、王金平大会师,虽然相距一公里外就是民进党的造势场子,现场仍涌入一万人,支持者挥舞者旗帜,高呼“国民党冻蒜!”为党籍“立委”候选人加油打气,大家相互提醒“台南若赢,台湾就大赢!” 

    近来南部地下电台不断批评他会出卖台湾,马英九表示,只说对了一半,因为他会出卖台湾的水果到大陆,让台湾人赚大钱;他说,地下电台还指称他会开放大陆人来台湾抢生意,也是讲对了一半,他计划开放让大陆人到台湾观光,也是让台湾人有生意做。

    他认为,民进党执政八年来,总是拚政治而非经济,造成政治不安定、政府不稳定,还有政策不确定,台湾很难有未来。他承诺将来当选后,“内阁”人事一定会稳定,不是像现在,一任只有一年多。

    他问现场民众,现在的“经济部长”、“交通部长”是谁,会场安静无声,但问到“教育部长”、“教育部主任秘书”是谁,会场马上齐声说出正确的姓名;马英九说,这不是因为他们表现很好,而是他们做了很奇怪的事情。

    马英九说,如果他当选“总统”,一定要建立清廉政府拚经济,他的副“总统”参选人萧万长就有很完整的计划,而且拚的是台湾的经济,不是自己家里的经济。

    接着,吴伯雄说,陈水扁近来强力控制“中央选委会”及到处批评在野阵营,显示其动机不单纯,因此他特别向陈水扁公开询问他,明年“总统”任期届满时是否会和平移转,陈水扁应该公开答覆。

    之后,国民党马英九、王金平、胡志强等大将又到云林县参加“立委”候选人张嘉郡造势晚会,前县长张荣味火力全开力挺女儿,批评民进党的云林县“立委”候选人都是黑道出身,县长苏治芬则是票房毒药,都没有资格批评他。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昨天在高雄县为第四选区“立委”江玲君辅选时说,他不反对公投,但公投是决定事情,选举则是决定人选,若民进党要两种绑在一起,混水摸鱼,大家没有必要配合演出,到时投完“立委”及政党票,“就可以转头走人了”。

责编:王京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