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迪士尼项目悄然启动 将于世博会后开工建设

 

CCTV.com  2007年12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经营报  
  [内容速览]经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在沉寂一年后悄然启动。 选址绿色崇明“我们非常支持这个项目!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号称上海最后一块尚未开发的“绿色宝地”,生态环境的

    经备受关注的上海迪士尼项目在沉寂一年后悄然启动。

    “在特奥会后,中央相关部门就已通过了这个计划,目前已经进入初期规划阶段。”11月28日晚,一位接近上海迪士尼项目的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

    据知情者说,此次迪士尼项目重启,将会于2010年世博会后开工建设,投资金额也将由原先的300亿元增加到400亿元。不过,此次项目重启,很有可能将选址由原先的川沙镇换成崇明岛。

    选址绿色崇明

    “我们非常支持这个项目!”面对记者的求证,上海崇明县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说。该人士对记者承认,县里一直在为此与市规划等部门商谈,争取早日落户崇明,“希望早点谈下来,这对崇明和上海都是一件好事。”

    在今年年初,迪士尼两位高级副总裁曾在半个月内两次访华,据悉,此间崇明政府人士曾与其商议引进迪士尼乐园一事,崇明方面也向迪士尼高层展示了其整体规划和绿色生态概念,引起迪士尼高层很大兴趣。

    美国华特迪士尼中国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人士则对记者表示,他们目前没有相关信息发布。

    “崇明岛如今没有任何污染,是一块净土,不能发展污染的的重工业,旅游经济是我们将来的发展方向。”崇明县宣传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号称上海最后一块尚未开发的“绿色宝地”,生态环境的价值是开发崇明的最大潜力,岛上1200平方公里的土地是寸金寸土的上海未来发展的巨大拓展空间。

    据记者了解,在崇明县政府所公布的《崇明三岛总体规划》中,明确提到了“主题公园”。并曾考虑迪士尼的因素,并为此留下大片战略储备区作为这些重大项目的预留土地,而未来的迪士尼一旦建成,将对附近的相关产业形成带动作用。

    对此,崇明县政府一位人士告诉记者,如果迪士尼批准建在崇明,崇明会考虑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的模式,将会把迪士尼建设成为大面积、低密度的公园。

    而对于上海而言,崇明岛的开发是上海日后经济发展重要的一环。

    上海社科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就认为,如今浦东虽是上海经济快速增长的动力,上海的经济中心也逐步转向东部地区,但如何继续保持浦东作为上海经济“发展极”的地位并开辟经济发展新战场,已经成为上海决策层重点考虑的问题,为了长远考虑,上海政府开始重视周边区域的发展,形成多极化发展战略,而崇明无疑将发挥重大作用。

    “从某种意义上讲,崇明是上海的未来。迪士尼如建在崇明,将对崇明的大开发产生催化剂式的作用。”朱连庆如是说。

    “目前选址崇明岛正在论证中,虽然没有最终确定,但从经济布局全盘考虑,政府方面支持迪士尼建在崇明的人比较多。”前述知情者表示。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