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台湾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棍宋七力敛财受审 黑衣信徒护驾

 

CCTV.com  2007年10月20日 15:38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10月20日讯 二○○五年十一月,台湾“高等法院”更一审以“宗教自由”判被指为神棍、与谢长廷关系密切的宋七力显相协会敛财疑案无罪,原告不服再上诉,今年三月,“最高法院”再发回更审,至今缠讼不休。十九日台湾“高院”再度开庭,当庭勘验由宋七力委任律师所提的录音、录影带。

    中时电子报报道,原告曾任宋七力显相协会首届会长张乃仁在庭讯中对于宋七力有诸多怨言,痛斥宋七力是骗子。

    由于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与宋七力被传闻关系良好,因此昨天开庭前就受到相当瞩目,现场也涌来不少宋七力的信徒声援,不过宋七力在抵达法院时,相当低调,并没有多说话,直接走入法庭。

    昨天庭讯仅就全案的六项物证是否具真实性进行勘验,宋七力本人在庭中并未多言,但对于他委任律师当庭勘验的录影带内容则是看的相当仔细,并数度由被告席 起身观看,对于原告张乃仁于庭讯对他的指控,完全看不出宋七力任何情绪,但前往法庭声援的宋七力信徒,则是窃窃私语,对于张乃仁的指控显得相当不以为然。

    整个庭讯在一个半小时后结束,宋七力的信徒列队站在法庭出口,其中有十多名信徒还穿着黑色西装,宋七力本人就在这群黑衣人护驾下离开,阵仗不小,也让法庭外的法警一阵紧张。

    宋七力显相协会敛财疑案,“高等法院”更一审于二○○五年十一月底,将宋七力与大弟子郑振冬均判无罪。“高院”更一审判决表示,分身照片虽属合成,却也认为信众是信仰而给予供养金等,宋七力等人不构成诈欺。

    但经检方上诉后,“最高法院”指出,曾任宋七力显相协会首届会长张乃仁,就是看了合成照片才会去供养宋七力,提供了上亿元,与“高院”更一审所谓“信众基于信仰而给予供养金”二者之间有矛盾。另一些被害人,更一审传讯未着就没再传讯,最高法院也认为未详细调查。

    “最高法院”认为“高院”更一审认定有矛盾,尚有事实调查未明,因此撤销发回“高院”更二审。

责编:刘莉岩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