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立委”选区划不定 国民党批苏贞昌借故拖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31日 16:15 来源:人民网
     
    [内容速览]台湾第七届“立委”单一选区划分方案已达最后公布期限,但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苏贞昌谈了好几个回合,谈不拢的8个县市还是谈不拢。对此,国民党团31日上午质疑,苏贞昌都借故拖延,看来苏贞昌只有空下乡替自己竞选。而台湾“中选会”则再次强调,会按照规定,在今天公布选区变更方案。

  人民网1月31日电 台湾第七届“立委”单一选区划分方案已达最后公布期限,但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行政院长”苏贞昌谈了好几个回合,谈不拢的8个县市还是谈不拢。对此,国民党团31日上午质疑,苏贞昌都借故拖延,看来苏贞昌只有空下乡替自己竞选。而台湾“中选会”则再次强调,会按照规定,在今天公布选区变更方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团书记长蔡锦隆、首席副书记长徐少萍、党籍“立委”林德福今天上午就“立委”选区划分问题表示看法。他们担心,依照规定,选区划分若经行政、立法“两院”协商期届满而无法完成协商,就交“中选会”自行决定,偏偏“中选会”遭民进党把持,没有法制化,将来势必造成重大争议。

  王金平和苏贞昌为选区划分,昨天第三度进行“院际”协商,虽然不过两人谈了3个小时,仍然没有结论,今天上午要继续商谈。据了解,目前共有17县市达成共识,其中10个是一县市只有一席的选区;剩下有争议的8个县市,包括台北市有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提出变更案;台北县民进党“立委”吴秉?、“台联党”“立委”廖本烟、亲民党“立委”李鸿钧、国民党意见不一;台中市亲民党“立委”沈智慧与国民党团各提出版本;屏东县有无盟所提、获国亲支持的版本;桃园县民进党团有两派意见、“台联党”“立委”黄宗源另有看法;国民党团也自有版本;苗栗县则是国、亲、民三党都有意见;彰化县则是无盟杨宗哲有意见。

  据了解,在苏王协调过程中,不断有“立委”打电话关切,王金平与苏贞昌都各自接了不下数百通。王金平和苏贞昌已有共识,今天一定要让“中选会”公布选区,但几个月前的问题,现在还是问题。

  台湾“中选会”秘书长邓天佑表示,“在31日,也就是最后一天没有公告,以后会发生可能违法或是‘违宪’,甚至以后产生选举无效的争议,所以下午我们委员会会作处理”。

  蓝绿“立委”也纷纷发表看法。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说,“如果真的两‘院长’没办法在今天决定,我建议他们两个掷骰子决定好了。”

  国民党“立委”洪秀柱说,“各自努力,各凭实力比较重要,否则怎么协商都没有用。”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