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竹科园区旁的美食天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0:41 来源:CCTV.com
进入[台湾万象]>>

  走在新竹高科技园区附近的街道上,您会发现,这里不但坐落着各式各样的小吃店,还有异国风情的西餐厅。在午饭时间,这些店各个是生意兴隆,热闹非凡。那么这些店为什么会如此的火暴呢?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同期】1(记者 :你们都在这里用餐?怎么会知道这一间餐馆?)这一家老店啊,它之前在外面,(那你来这一间多久)很久了。十几年了。

  这家湖南小饭馆,原是住在附近的一位老奶奶所开的,现在的老板是她的儿子媳妇。每天一到了中午,这里的生意非常好。准备用餐的客人不断的涌进狭窄的店 里,吆喝声、点菜声,还有客人聊天的声音,交织在小小的饺子馆里,很是热闹。

  【同期】(在这边还有园区的人来。)对主要是园区。(当地人来这边吃多不多,)不多不多。主要是卖园区。当地的不多。

  金山街角这一带以前是农村。十年前这里成为新竹科学园区的建设用地之后,摇身一变成了重点发展的区域。因为园区经常有岛外的客户和员工往来,所以这样的商机吸引了许多卖各国风味菜品的餐厅来到了这里。眼前这家欧式造型的意大利餐厅,就是金山街上开设的第一家西餐厅。

  【同期】(有一些外国人来这边用餐吗?)蛮多外国朋友会来,(你们这边也是西式的餐点为主)对是。(配合这个建筑)

  这里的餐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老板和服务员都很年轻,他们用朝气来招揽园区里为数众多的年轻人。

  【同期】(你们日本料理,是不是日本人会来很多)有时候,不一定啦。也是有蛮多人会来。(所以要学一点)跟他打招呼或是礼貌上。

  在金山街上还有一家店与众不同,它拥有唐代建筑的外观造型,而且占地面积也很大,它就是金山面艺术生活馆。老板黄汉标说他在几年前就有了要打造这样一座艺术生活馆的念头,因为喜欢收藏古董,而且对设计也非常讲究,所以整整花了四年的时间,才建成了这个艺术生活馆。

  【同期】对 。我就将这一块土地,规划一个和园区高科技与比较两个比较对比。比较另类的一个艺文空间,然后也让高科技的这个科技新贵们觉得有这边有一个特色的一个休闲场所,他们都会进来觉得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

  店里收藏了许多大陆来的古董,精致得让人赞不绝口,很多来这里的顾客都留连忘返。由于出身制窑家庭,黄汉标有时会也抱出珍藏的陶瓮,说说自己家族的故事。

  【同期】等我老了以后,我可以跟我的孙子喔,比较有故事可以说,比较够沟通。因为这边哪怕是一砖一瓦,一草一树,我都有一段故事可以跟他讲。

  在金山面有人只是收集老东西,黄老板只选择收集他的最爱。就像这里逐渐多元的文化,让不一样的人可以有多样的选择。

责编:王京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