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9日看点:男足死磕伊朗成焦点 潘晓婷逐金受关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9日 07:32 来源:

  新华网多哈(记者刘卫宏 朱峰)消息:中国男足真的好福气。许多运动员在多哈无比艰辛地夺取亚运金牌,可能至今默默无闻,而常常伤害球迷感情的中国男足,却总能引来无数关注。12月9日,中国男足“死磕”伊朗队,显然又将成为最大的焦点。

  多哈亚运会9日将产生33枚金牌,如果不出惊人的意外,已有95金在手的中国代表团,将拿到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100枚金牌。当天,击剑和摔跤等项目开赛,羽毛球比赛将全部结束;田径赛场产生大把金牌,台球赛场又来明星。

  中国男足与伊朗队的比赛是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伊朗队和这支中国队极其相似:由超龄球员坐镇,小组赛3战全胜,总体表现一般。因此,双方机会五五开,胜负关键在于主帅的临场指挥--对中国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来说,这是他上任后所面临的第一个真正严峻的考验。

  羽毛球产生最后4个单项冠军,“林陶大战”将再次上演。林丹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之间男单决赛,是他们这次在团体赛碰面之后的第三次交锋。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则提前包揽了女双冠、亚军。中国选手未进男双四强,也没能拿下女单的决赛席位。不过,中国香港两位选手之间的女单决赛值得一看,对阵双方是淘汰谢杏芳的王晨和淘汰张宁的叶佩延。

  台球赛场,丁俊晖走了,潘晓婷来了。这位被称为“九球天后”的选手,将角逐女子8球赛冠军,上午半决赛,晚上决赛。潘晓婷和队友周萌萌已携手进入半决赛,有可能将决赛变为“内战”。此外,女子9球赛的比赛也将开始。

  在中国代表团努力寻求突破的潜优势项目中,跆拳道、自行车和击剑比赛9日好戏连台。在跆拳道女子72公斤级比赛中,雅典奥运冠军罗微将努力为中国队夺取第二枚亚运金牌。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旁落的概率几乎为零,得主应是中国队20岁的希望之星郭爽。

  击剑馆的女子佩剑和男子花剑个人赛,将开始中韩两队的又一轮决战。在最近3届亚运会上,韩国击剑队由巨大差距变为平手、继而险胜中国队。中国剑客誓在首日比赛中实现开门红:男子花剑,名将王海滨已成为主教练,参赛的张亮亮、吴汉雄等4人都在世锦赛或世界杯上拿过奖牌,他们的头号劲敌是韩国的何昌德;女子佩剑,谭雪的实力最为突出,她决心把上届亚运会得的铜牌在多哈变为金牌。

  田径赛场终于有点像“金牌大户”的样子了,一天决出10枚金牌。中国队这次派出52人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其中比较有看头的当然是男女“飞人大战”。中国选手秦旺平和18岁的王静将参加女子100米赛,因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冠而成名的“眼镜飞人”胡凯将参加男子100米赛,今年首尔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周春秀将参加女子马拉松赛。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