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球迷悲喜交加 男足获胜棒球败日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3日 08:16 来源: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张利 陈宇):今天对韩国球迷来说真是悲喜交加:喜的是韩国男足未出意外地战胜了小组第二个对手越南队,悲的是被寄予厚望的韩国棒球队败给了日本队。

  喜不足喜。因为越南在国际足联排名100多位,同韩国队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尽管今晚多哈阿尔-阿拉比体育场近200名越南球迷几乎把赛场变成了越南主场,越南队惯用的防守反击也令韩国人出了不少冷汗,但最终韩国队还是技高一筹,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向小组出线又前进了一步。

  悲则堪悲。韩国是两届亚运会棒球冠军,这次又以国内高水平职业球员出战,满心希望能来个三连冠,谁知在首场即败给中国台北队,今天又以7比10输给了由业余选手组成的日本队,这个结果让韩国队简直颜面扫地。难怪赛后韩国队主教练金在博拒绝接受采访,直接登上了大巴。

  韩国人都喜欢踢足球,但棒球在韩国同样很有群众基础,很多人既热爱足球也钟情棒球,并且很难将两者割离开来。韩国足球队和韩国棒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都担负着韩国球迷的夺冠希望,谁知道棒球却连续输球,而且还输给了最不愿输给的日本队,搞得韩国体育网站论坛上已经是指责声一片。

  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也应了韩国的一句俗话,“自己的斧子砍了自己的脚”,意思就是“玩鹰的让鹰啄了眼”。

责编:刘杭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