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聚焦:多哈亚运会——亚洲的崛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30日 14:17 来源:

  河北日报消息:刘翔梦幻般的步伐让保持了13年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作古;北岛康介靠鲨鱼一般的速度称霸男子泳坛多年;室伏广致金刚般的一掷,让链球刻上亚洲人的名字风一样掠过赛场……亚洲体育正以迅速崛起的形象成为世界体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欧美选手垄断多年的领地,被亚洲军团一次次突破,世界体坛因亚洲的崛起重新洗牌。

  亚运会一直是亚洲选手演兵的舞台,很多冠军的第一步都是从亚运会上迈出的,雄霸天下后,又为亚运会带来了更高水平的竞争,从而带动了整个亚洲体育的进步。从亚运到奥运,也是众多亚洲体坛高手的必由之路。

  亚洲的崛起让世界体坛为之侧目,从越来越多的欧美记者采访亚运会便可见一斑。而且,因为在某些项目上,亚洲水平就是世界水平,像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柔道等项目,完全是亚洲人“世袭”的领地而至今未被欧美体育大国所染指。

  亚洲的崛起,也让那些在亚洲流行甚久的古老运动走向世界,武术、卡巴迪、藤球等运动正吸引着更多的西方人来关注亚洲的文明。多达12项的非奥项目,让亚运会成为一个展示亚洲体育的舞台。

  2006多哈亚运会即将开幕,这又是一次亚洲体育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而从12月1日开始,卡塔尔的多哈将吸引世界的目光,见证辉煌。 (马征)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