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运媒体扫描:亚运即将开幕 万人大村忙加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3日 08:49 来源:CCTV.com

  现在距离多哈亚运会开幕越来越近了,还有8天。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疑问,多哈这个总面积只有132平方公里的小地方,也就相当于我们北京市朝阳区的三分之一,能在亚运会期间容纳那么多人吗?先别说媒体、官员、外来旅游人员,单说这1万1千多名的运动员,运动员村能住开吗?

  据《法制晚报》报道,运动员村的房间的确非常紧张,文章的标题就是“万人大村忙加床”。文章说,运动员村有40多幢建筑,由于床位紧张,原来容纳2张床的卧室被加成了3个床,而且有的房间新加的床都是简单的行军床。加床后的一个运动员套间的标准住宿达到了14人。

  别看房间紧张了一些,不过总体条件还是不错的。先说这餐厅,里面有整整4800个座位,这意味着它能同时容纳几乎一半的运动员就餐。而且这菜品也相当丰富,餐厅的菜品按照地域分为三大类,一共有5000道菜品每日翻新,满足不同地区人们的饮食习惯。同时,运动员村的一些细节,也能体现组织者良苦用心。比如说,组委会在办公大楼和运动员村之间布置了彩旗招展的“冠军步行街”,还把运动员公寓命名为“天空区”、“大海区”、“太阳区”等一些富有浪漫情怀的名字。

  运动员村的配套服务设施也相当丰富。信箱、自动提款机、自动售货机随处可见,另外每个公寓楼还配有一台大型的制冰机,可以提供运动员疗伤用的冰块。组委会还在办公大楼设立了电影院,每天都有几部像《汽车总动员》、《神奇遥控器》等好莱坞新片放映。

责编:郑德春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