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街舞总决赛大学生不敌中学生 豆蔻年华舞动青春

 

CCTV.com  2008年02月12日 01:41  来源:CCTV.com  

健身舞冠军:成都高新实验中学队

  【进入街舞大赛专题】 【点击观看视频】 【点击观看影集】

  CCTV.com消息:2月11日(大年初五)晚,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在京继续开战。继9日和10日分别诞生男子Breaking和女子单人两个项目冠亚季军后,今晚健身街舞和男子单人Dancer两项的冠军归属也最终揭晓。来自四川成都高新试验中学的舞团夺得健身街舞的冠军,而北京舞佳舞的黄景行则卫冕了男子单人Dancer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成都高新试验中学的中学生战胜了两支体育院校的大学生舞团,让全国电视观众领略了中学生街舞的青春风采。


  本次大赛共有九支舞队进入健身街舞项目的总决赛,其中来自四川赛区成都高新实验中学队和来自湖北赛区的K腾健身老年队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第六组出场的成都高新实验中学队的队员们是一群豆蔻年华的中学生,他们身着蓝白相间的学生制服,配合着动感的韵律整齐划一的挥动着舞姿。虽然在他们之前第四组出场的北京体育大学舞团凭借专业的表演已经获得9.48的高分,但是这群中学生并没有丝毫的紧张和业余的表现。他们所散发出来的青春气息感染着所有人,尤其是最后展示的两张横幅“街舞中国,喜迎奥运”更是展现了中学生在2008北京奥运年所该拥有的奥运风采和青春魅力,这也为他们的表演画上圆满的句号。最终他们以9.74的高分为他们赢得了健身街舞的全国最高荣誉。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队和河南新乡市VV-CROW队。最后一组出场的K腾健身老年队是进入总决赛的唯一一支老年街舞队,队中年龄最大的舞者已经年过70岁。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年轻选手,嘻哈的装束以及动感的舞姿向全国观众展现一颗年轻的心。


  在紧张激烈的两项斗舞项目中,集体斗舞决出前三强。上海DUST舞团、广州ENERGY舞团和北京Dragon style舞团分别战胜对手进入2月12日的最终争夺。个人斗舞项目最后两位争夺“斗舞之王”的人选也已产生,广东赛区的邱伟军将和上届冠军湖北赛区的宋犇将在12日晚上演“决战紫禁之巅”。

  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从去年11月19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全国河南、四川、湖北、北京、上海和广东六大分赛区进行选拔赛,组委会从全国数千名参赛者中选出八大项目各赛区前两名共254名选手进入北京总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总决赛比赛时间从2月9日至12日(农历大年初三至初六),中央电视台CCTV奥运频道每晚19:40—21:40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