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07年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北京赛区落幕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14:17  来源:CCTV.com  

  【进入街舞大赛专题】【点击精彩影集】【点击精彩视频】

  CCTV.com:12月31日晚,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 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第三站北京赛区的比赛在中央民族大学逸夫体育馆重装开场。经过预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组委会从来自全国近200多名选手中选出进军总决赛的8个项目的冠亚军。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近七旬高龄,最小的只有六岁,北京赛区成为分赛区开赛以来年龄落差最大的一站。


  经过郑州、成都两个分赛区的决战之后,2007 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来到全国街舞大本营北京。北京站的比赛汇集山西、东北三省地区众多北方街舞高手,竞争异常激烈。2月28日的预选赛后,共有35名种子选手进入了12月31日的“决战之夜”。本次比赛中,参加健身街舞比赛的来自山西临汾飞F-0357舞团的小队员年龄最小的只有6 岁,这个全部由小朋友组成的街舞团体最小的成员只有6岁,经过一年的训练之后无论从乐感、表现能力、力量的控制还是肢体的律动,都毫不输给成年人。当他们在“女子单人”、“健身街舞”和“集体Dancer”三个组别出场时,台下立即轰动了,他们穿着黑色小上衣和小丑式的红色套装,精彩绝伦的舞姿加上肆无忌惮的表情,无时无刻不在宣扬那条街舞宗旨:任何人都能跳舞!

  而浩沙武英组合创造了开赛以来参赛年龄最大的纪录,他们中年龄最大的达到了70岁,两个老少组合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集体Breaking的X-Power彻底打破了大家对街舞的固有思想,一出别出心裁的《刺秦》使大家哗声一片。他们把众多古典元素和武打功夫融入到传统的Breaking中,再用刺客和秦王之间的故事连接,没有比这更带劲的了!当舞蹈和其他元素结合后,产生了一种让人耳目一新的火花。

  选手们分别在男子单人Dancer、男子单人breaking、健身街舞、集体dancer、集体Breaking、女子单人、以及单人斗舞和集体斗舞八个项目中进行了角逐,最终决出了各个项目的前两名,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2月10日到13日在北京举行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全国总决赛。我台体育频道将在1月8日16:30播出北京赛区的比赛。

  附:北京赛区8个项目冠亚军名单

  男子单人Dancer 冠军 杨文昊 亚军 程棚

  男子单人Breaking 冠军 虎子 亚军 杨济俊

  健身街舞 冠军 北京体育大学队 亚军 Toys队

  集体Dancer 冠军 舞佳舞 亚军 北京CK舞团

  集体Breaking 冠军 X-Power 亚军 together b-boy

  女子单人 冠军 崔美花 亚军 荆鑫

  单人斗舞 冠军 孟宁 亚军 邓晓旭

  团体斗舞 冠军 Dragon style 亚军Foot style rockers

  【进入街舞大赛专题】【点击精彩影集】【点击精彩视频】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