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街舞河南站比赛:尽现领先优势 群众基础深厚

 

CCTV.com  2007年12月18日 15:34  来源:CCTV.com  

  CCTV.com:“作为今年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的第一站,河南赛区比赛确实赢得了漂亮的‘开门红’。无论是选手参与程度、竞赛水平还是现场观众的热情支持和项目普及程度,河南赛区都展现了国内街舞领域的领先优势。”国家一级裁判、河南赛区裁判长刘怿在赛后总结评价说。


  尽展国内领先优势

  据了解,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就已经开始习练街舞。由于中原武术文化与街舞关系密切的缘故,诸如Breaking舞蹈等街舞流派在河南得到了较早的普及。在2003年开始举办的前3届全国街舞电视大赛中,河南队的总分始终位于前三甲,国内街舞领军人物、女单三连冠得主李阳也来自河南郑州。

  在本次河南赛区的比赛中,有来自全国30余支队伍、近40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郑州嘻哈帮breaking队、河南舞王回一等团体更是代表了现今国内街舞的一流水平。


  Reggea舞蹈具备国际水准

  在集体dancer项目中,由4名女队员组成的河南unison dance studio表现尤其突出,狂野的牛仔打扮和流畅迷人的舞蹈动作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她们的这套舞蹈动作属于街舞Reggea的风格,这是一种起源于牙买加的黑人舞蹈,反抗压迫、释放灵魂是舞蹈的精神内涵。”曾获得国内街舞电视大赛三连冠、担任本次比赛电视解说评论的李阳介绍说。

  据了解,Reggea风格的街舞目前刚刚进入中国,国内能跳这种舞蹈的团队相当少,在河南仅此一支。“无论是动作编排还是选手的舞台表现,河南unison dance studio队的这场表演都非常出色,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即便拿到国际赛场上也毫不逊色。”对于让评为和观众眼前一亮的队伍,李阳毫不吝惜地夸奖道。


  上千群众现场助威

  决赛当天的比赛设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体育馆,千余名热情的观众看台挤占得座无虚席、水泄不通,就连运动员通道附近也站满了人。这些观众大多数是喜爱街舞的大学生,他们敲击着助威棒、尽情地呐喊,挥舞着手臂,用街舞特有的加油手势为现场选手助威鼓劲。

  “街舞在河南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从今天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就可见一斑。在郑州等地,每周末都会有许多街舞爱好者到俱乐部练习。在每两年一届的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上,街舞总是人气最高的项目。”裁判长刘怿介绍说,“近年来,在河南省的中小学生中街舞也逐渐流行,我们正在创编一些简单易学的街舞套路,争取像广播操、集体舞那样在校园中推广,进一步扩大街舞的群众基础。”

责编:贾文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