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以舞会友,动感地带 2007街舞电视挑战赛拉开帷幕

 

——强强联手 舞出动感新世界

CCTV.com  2007年11月21日 19:53  来源:  


  CCTV.com:2007年11月21日下午,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健美操协会联合主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进行。目前,北京、上海、河南、湖北、四川、广东六大赛区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


  本次大赛将设立8个项目的比赛:集体Dancer(3-7人,性别不限)、集体Breaking(3-7人,性别不限)、男子单人Dancer、男子单人Breaking、女子单人、斗舞(BATTLE 3-5人团体)、斗舞(BATTLE 1对1)和健身街舞 (5-8人,性别不限)。同时,为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本届赛事,方便报名参加比赛,央视国际网络(www.CCTV.com)、动感地带网站www.M-zone.com.cn将作为“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授权指定网络媒体支持单位,报名选手需在央视国际网站和动感地带网站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发至各自赛区指定的报名邮箱。


  从2007年12月中旬到2008年1月中旬,“动感地带”的舞者们将在六大赛区展开较量,全国各地的选手可自愿选择分赛区,但每个参赛选手只能选择一个分赛区,如有重复参赛,将被取消分赛区比赛成绩及参加总决赛资格。分赛区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六大分赛区决赛进行播出。获得2005年全国街舞电视大赛总决赛各项冠军的选手可以不参加分赛区比赛,直接进入2008年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决赛进行直播,为观众奉献一场独特的春节时尚盛宴。


  此次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中国健美操协会联合主办的街舞电视挑战赛,可谓强强联手、重拳出击。早在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及中国健美操协会共同发起、推广实施全国街舞电视大赛,一经亮相就获得了成功,在接下来的2004年、2005年的赛事中,不仅吸引了大批年轻的街舞爱好者的参加,更创造了良好的收视率。通过3年的大赛运作,赛事主办方摸索出一套规范化的体育竞赛形式、系统的评分规则、公开公正的评判原则,树立了街舞大赛的品牌形象,培养了相对固定的收视群体,为街舞爱好者开启一片展示自我风采的健康新天地。几年的正规竞赛和电视推广,促进了我国街舞从自发和无序的状态向有组织、规范化、社会化转型。街舞正在走向主流舞台,成为一项有益于大众、有益于青少年的新兴体育项目。2004年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健美操协会增设了街舞分会,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街舞成为在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从而使中国街舞得到了更快速、更健康的发展。


  正是看到了街舞大赛的良好受众基础,体育总局和健美操协会的鼎力支持,以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全面推广,中国移动决定将“动感地带”品牌与街舞大赛结合。因为街舞与动感地带有着共同的受众群体,相通的时尚理念,相同的精神气质,“以舞会友,动感地带2007全国街舞电视挑战赛”,为各方的品牌提升提供了可能,达到实现共赢的目的。


  街舞代表着动感与时尚,与“动感地带”业务所推崇的理念十分吻合。赛事为年轻的街舞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与空间,引导年轻人进入健康时尚新生活,舞出动感新世界。结合目标客户品牌的推广,在街舞赛事进行中引入“动感地带”形象代言人现场参与,以娱乐或歌舞的形式,与广大观众及街舞爱好者广泛互动,从而起到更好的品牌形象宣传效果。作为赛事的独家承办方——中视体育,将提供赛事深度策划,结合客户行业特性或品牌推广,在不影响比赛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在赛事组织上做到精心策划,量身定做。如设立与街舞相关的涂鸦、彩铃作品创作、或手机摄影、街舞DV征集等内容。在增强赛事贴近性的同时,更大程度上和目标群体、动感地带人群亲密接触,增强目标收视群的情感体验。

  11月21日启动仪式当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郁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市场经营部总经理徐达出席新闻发布会现场,60余家媒体记者及商界人士到会参加,共同感受一场酷炫、时尚、动感的新闻发布会。

  为吸引更多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准备了丰厚的奖金。个人项目比赛,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1万元、0.8万元和0.5万元人民币奖金;集体项目奖金将更加丰厚,分别为:冠军1.5万元、亚军1万元、季军0.8万元人民币。另外,大赛还特设团体奖、特别奖和优秀组织奖等项奖项,以鼓励和表彰为本次大赛付出辛苦和汗水的参与者和团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体育局、各行业体协、各大专院校、各健身俱乐部、各专业舞团等及社会各界街舞爱好者均可报名。报名选手需在央视国际网站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发至各自赛区指定的报名邮箱:

  北京 beijingsaiqu@sina.com

  上海 shanghaisaiqu@sina.com

  河南 henansaiqu@sina.com

  湖北 hubeisaiqu@sina.com

  四川 sichuansaiqu@sina.com

  广东 guangdongsaiqu@sina.com

  <<<<<<点击下载报名表

  <<<<<<点击查看竞赛规程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