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体育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林大会"五祖拳全国选拔赛收关 晋京16强产生

 

CCTV.com  2007年11月15日 14:37  来源:  

  

16强获得通关令牌

  CCTV.com:“通关令牌”高举在手,16名劲装上阵的五祖拳高手闪亮登场。11月10日,经过三天鏖战的16名选手终于站在了央视2008康龙“武林大会”五祖拳选拔赛中央舞台上,获得了晋京争夺五祖拳擂台赛总冠军的入场券。

  10日是康龙“武林大会”五祖拳选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16强挑战赛。经过两轮淘汰赛产生的准16强选手,面临着来自其他十多位高手的挑战,以确定晋京打擂的最后资格。尽管准16强选手实力过人,但还是有毫不畏惧的挑战者向他们发出了战书。根据比赛规则,当挑战对象为同一人时,挑战者之间需先进行对决,胜者才有挑战资格。正因为有了如此激烈的竞争性,挑战赛显得更加扣人心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界人士及众多泉州市民前来观战。泉州侨乡体育馆比赛现场,观众助威声此起彼伏,掌声、喝彩声不断。


  

挑战赛前先挑软柿子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苦战,最终有6位挑战者成功将对手拉下马来,跻身16强;另有10位原准16强选手保擂成功,保留了晋京资格。值得一提的是,来自菲律宾的挑战者IGOR DUCAY在擂台上充分发挥了稳扎稳打的技术风格,以几次漂亮的连环腿将对手踢下擂台,成功打进16强。


  

国家体委副主任徐才为16强颁发通关令牌

  在晋京16强中,泉州少林寺的选手占了三个席位。“小伙子们发挥得不错,打出了五祖拳的气势。”泉州少林寺方丈释常定法师说,通过中央电视台康龙“武林大会”这个平台,可以更好地发扬、传承五祖拳的武学精髓,进一步宣传泉州南少林品牌。“希望他们继续加强训练,晋京打擂更好地展示南少林风采。”

  

准16强产生


  据了解,16位选手即日起便要开始投入紧张的集训,进一步学习五祖拳实战技法,为今年年底晋京打擂作充分准备。

责编:贾文国

1/1

更多相关新闻